跳到主要內容區

全英研究所/學士班

 

沿革

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全英語授課的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(IBMBA)於2005年開辦,是第一個於南部地區開辦的全英語碩士, 同年並與奧地利、加拿大首創跨國移動學程規模擴及三國三校(亞、歐、美)的ACT學程,迄今已聚集國際校友企業菁英超過400位。

2013年,有感於國際環境變動快速,跨國型競爭人才需求竄起,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之人才培育,必須調整為提供競爭優勢之國際化人才,開辦全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教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(GHRM MBA),並相繼於2016年起,與英國、奧地利、法國等校簽訂雙學位合作,目標為培育具備跨文化溝通力與移動力之國際企業人資專業工作者。

2022年,響應2030雙語國家計畫,再創辦國際經營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(IBBA)。在高等教育中建構國際化環境、推動雙語教育,培育學生的國際移動能力,熟習跨文化的工作環境,透過四年完整的培育,引導本地學生與新南向國家學生以英語做為共同語言。設計宗旨為培育跨境移動,具備紮實企業經營知識與跨文化溝通和管理的人才。

多年來,中山管院屢獲國際知名專業商管認證,2019年榮獲Eduniversal全球商學院評比4棕櫚葉,2020年通過AACSB第三次再認證,國際化程度與教學研究品質備受肯定。

特色

全英語課程與多國籍學生組成的國際學習場域:IBMBA為全台唯一多次榮獲英國金融時報(Financial Times)全球管理碩士百大排名。

GHRM MBA全英語小班教學,1 : 2 本籍及外籍生比例。

IBBA教學重點3M (Mutual understanding, Mobility, and Migration of skilled labor ),透過彈性、跨領域與跨國境修課機制來達成目標。第一年與第二年修畢基礎經營管理、跨文化溝通課程後,後兩年學生可選擇銜接與本校(院)簽約合作的國外姐妹校出國交換一年,或以二年時間取得雙聯學位,深入跨文化學習與環境。

豐富國際姐妹校資源,每位學生出國均有獎學金,並有機會取得雙學位。 規劃安排海外研習及企業參訪相關課程,透過台灣、上海、日本、韓國及亞太地區的移動教學,與各國企業接軌。

學程班別
  • 2005 全台首開辦於南部地區的全英語IBMBA
  • 2005 全台首創的奧地利、加拿大、台灣三國學程(ACT Program)
  • 2013開辦全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教學的GHRM MBA
  • 2016 相繼與英國、奧地利、法國、美國簽訂碩士雙聯學位
  • 2021 相繼與英國、加拿大簽訂學士雙聯學位
  • 2022 開辦四年制全英語學士班IBBA
辦公室資訊
  • 辧公室位置:管CM4051
  • 辧公室電話:(07)525-2000 分機4506、4945、45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