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管理學院EMBA

EMBA沿革

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學程(EMBA)於1998年開辦,是第一家於南部地區開辦的EMBA, 多年來深耕經營,聚集南台灣企業菁英於一堂。2005年,有感於大中華地區、東南亞自由貿易區(東 協)及亞太國家人力資源和市場日益合流之趨勢,開辦了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亞太營運管理組 (AP-E MBA),並於2011年與上海同濟大學EMBA共同成立「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(CSEMBA)」,以 因應臺灣及中國高科技網絡整合的潮流,扮演積極的橋接角色。自2021年面對變動的大環境,企業經營者、經理人需要不斷學習,推出中山大學後EMBA,命名為「西灣生生塾」,為企業家建構一個持續學習與共享的平台。多年來,中山EMBA不斷與時精進,並 利用跨界交流與多元學習方式,每年培育了百位優秀且具潛能的各界領袖,幫助並陪伴企業奠定經 營根基以邁向永續發展,達成產學雙贏的目標。

願景與目標

立足大中華區,成為全球頂尖及最具特色高階經理人培育平台。

特色

  • 全台唯一多次榮獲英國金融時報(Financial Times)全球EMBA百大排名。
  • 規劃安排海外研習及企業參訪等國際金融或國際企業管理相關課程,透過高雄、台北、香港、上海、日本、韓國及亞太地區的移動教學,與各地EMBA菁英密切交流。
  • 深入探討東協、港澳、大陸、亞太等台商密聚地區的經營環境,以培育敏捷、能預應變局、具動態策略思維的企業領導人。

學程班別

  • 1998 全台首開辦於南部地區的的EMBA
  • 2005 開辦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亞太營運管理組 (AP-EMBA)
  • 2011 與上海同濟大學EMBA深耕兩岸EMBA有成,共同攜手成立「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(CSEMBA)」
  • 2022 開辦一年制非學位之後EMBA班-「西灣生生塾」
辦公室資訊
  • 辧公室位置:管CM4055
  • 辧公室電話:(07)525-2000 分機4503、4504;4505
  • 電子郵件:emba@cm.nsysu.edu.tw